close


週間,大家要聚在一起出隊食客團,
若不是要吃的東西夠好吃,恐怕沒這麼大的號召力!

這家店在屏東夜市裡,話說我們雖是高雄客,
不過為了吃好吃的東西,再遠都會組團前往,
而我已經來過第三次啦!
今天是星期四,約莫7:00來到店門口已經人山人海了!
還有四個人還在火車上,但是眼看就快沒位置了!
所以~我們只好先開煮啦!

店中的招牌是霜降牛,牛肉裡脂肪網絡分明一看就是好料,
一定要點霜降牛先狠狠的來一盤,
微微在湯中涮兩下,略帶粉紅的狀態時,
包夾著洋蔥末沾上點沙茶~
牛肉的嫩甜與油脂的滑在口中暈開,
伴著湯底清甜和若隱若現的一股芹菜香,
一個字~~~"讚!"
你看大家吃的連抬頭看鏡頭都沒有...
所以,現在看到這篇網誌的人要感謝我,
你看正當大家埋頭狂吃的當下,
我還堅持為大家帶回"好吃的食記"





這家食材很新鮮,
以每天的客人這麼多的情況下東西要不新鮮也難啊!
海鮮不知怎樣的個兒都很大也新鮮,
我們最常拿的是蛤蜊、牡蠣還有生干貝,
切記生干貝千萬不能煮到老,不然就不好吃了!
他們家的海鮮是超鮮甜的,干貝稍稍燙熟後,
入口就是陣陣的海味啊!
還有照片中的蝦子,當然大家一盤一盤的端,
所以蝦子都是超新鮮、入口彈牙的肉質,超滿足的!

除了海鮮之外,
1.我還推薦包著魚卵的丸子,這不用沾醬喔!
煮熟後單吃就很好吃了!
咬破後小魚子在口中漫開,
口中除了鮮甜還有小顆粒滾動的口感真是熱鬧萬分!

2.還有一種包著麻薯的"餃子",外頭看起來像魚豆腐的皮,
中間是白白的一層麻薯,這種火鍋料我在外面很少見,
吃起來除了外層的魚漿,還有中間軟綿的麻薯,
整體的口感一點都不寂寞! (sorry,我套用阿基師的形容詞)

3.冰箱中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的芋頭塊好大一個,
隨便加入鍋中稍微煮到外表微爛,一口進去...
哇~第一口吃到和著牛肉湯汁的芋頭竟是鬆軟綿密又有淡淡牛肉香,
建議把它用湯匙切成兩塊,免得太過於飽口!

4.另外就是鴨腸,倒入鍋中待至捲起,
有著湯底的鮮美吃在口中喀吱喀滋的,相當的清脆!
這些火鍋料我都沒有特別拍照,請原諒我~美食當前我已經沒時間拍照了啦!

冰箱裡你會看到"麵條",這麵條可以在差不多要ending之前,
大家八、九分飽的時候加到鍋裡,
麵條會把所有的食材煮後的精華,吸~吸~吸到麵體裡,
吃到這~~~大家應該會飽到吐了!

老闆娘是個親切的大嬸,我們一行人不手軟的狂端盤子,
7個人花了2580,大嬸收我們一個人N.T 350,
大嬸真是上道啊!很會做生意!






當大家一陣酒足飯飽之後可以轉到後頭的巷子,
"進來涼"有名的是冷凍芋,(聽說芒果冰和蕃茄也好吃)
他的口感是Q彈的的芋頭,
煮的相當入味,冰冰涼涼的,
是標準的"甜在心"的飯後甜點!



牛肉鍋看似清淡的東西,想不到找到好店家,
也能吃到層層豐富,讓人一再回味的口感,
價格也不貴,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試試喔!
這個牛肉鍋+冷凍芋的行程,已經成為我們的私房菜單了!
一定得run完這兩家,
然後就會開開心心的搭上火車回到高雄的家!
嗚~沒有我~因為我是拍照的人!




備註:
屏東夜市距屏東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,
火鍋店在屏東夜市牌樓一進去,
步行約兩分鐘看到左手有一家賣青草茶、蓮藕茶的巷子裡,
巷子中約有三家都賣火鍋,
這家是巷子裡最後面的一家!
087323547 可以訂位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蜂蜜太太的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