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無意看到公視一部人生劇展,
只有90分鐘,但是賺走了我好幾張衛生紙...

自小受同父異母哥哥瞧不起的三郎,自行開業當牙醫...不過他其實沒有受過正統的牙醫學教育,
三郎盡心地為人看牙齒,最大的心願,就是念醫學院的兒子耀祖能夠真正是"有牌"的牙醫師,
耀阻在學校,因為怕別人笑自己的爸爸是密醫,就欺壓同學說自己的爸爸是在日本習得牙醫的學位,
但是一切都在三郎參加耀祖畢業典禮的時候,在全體與會的人面前被攤開了!
有一個同學騙三郎,不逃避不參加畢業典禮的耀祖是拿不到畢業典禮證書的,
三郎嚇的穿了畢業生的禮服想替耀祖拿證書,
當畢業典禮的當中,耀祖的同學大聲公開的講出 :黃耀祖的爸爸是密醫!滾開密醫~~
(同學們也大吼:密醫出去!密醫出去... )
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三郎帶著眼淚,悲情的大喊 :
「之前我為了你們辛苦工作了40年,你們有需要就來找我,我努力的工作,
現在你們有了一張執照就把我一腳踢開...」

密醫~30年前台灣醫療不發達的年代,很多的人都到這些人面前求醫,
他們也在自己的工作上負出努力,不過終究抵不過時代的洪流而逐漸凋零...
也許,這就是"適者生存"...
我當然不鼓勵密醫,畢竟自己也是經過苦讀的醫療人員,不過值得我們尊敬的是那當我們都還沒有出現時,
在醫療業付出歲月的工作者...
他們,對於病患的關懷也不是一張執照可以評比的。

再者,我也在這部片中看到老爸爸對於孩子所寄予的希望是多大,
大到讓他失去所有也願意...這就是爸爸對孩子的愛!
也許,牙醫不是耀祖的最愛...是爸爸的最愛,
小時候我會覺得是爸爸在逼小孩完成自己未達的心願,
現在長大卻有不一樣的想法,
倒是覺得是爸爸不希望我們跟他一樣過"平凡"的人生,
因為我們在爸爸的眼中是最棒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蜂蜜太太的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